❁Harumaru❁

Wubba lubba dub dub!

我自己闲下来就回去看以前自己写的东西,现在看来觉得灵魂假说那篇写的不清不楚又矫情(。笔力所限,实在抱歉。

讲清楚一点好了。

写这篇文其实我是在思考每一次康纳死亡结局以后,再回来的那一个机体算什么呢?复活?还是完全就是没有死而是生的转移?还是完全一个新的康纳了?而且灵魂到底是什么?是意识?记忆?思维?

整体的时间顺序是:
1.RK800-51死亡,修改后的记忆上传。
2.汉克自杀。
3.之后被派遣至底特律警局的RK800再去找汉克,发现汉克死亡情景。这一代的RK800报废后把汉克死亡的情景也上传了记忆库。
4.其后不知道多少代机体(即本文展开视角的‘他’)在上一代机体报废后进行记忆共享,即本文开头。然后在记忆共享下载的过程中发现了51加密的记忆库。

51在我看来就是完全有灵魂的‘人’,所以他所记录的初始记忆是有问题的(即前文描写的酒吧找汉克、卡洛斯案发现场),刻意删除了汉克的存在,因为他觉醒了人性以后不想把这段相对私人的情感共享——在我看来也是有人性、灵魂的证明之一。

之后就是探讨仿生人的灵魂了。共享了51记忆的仿生人还是51吗?我不知道。但我的私设里51自己觉得不是,所以他会加密、修改记忆。而其他机体会不会认为自己是51呢?这些我也没有认定,留白给各位阅读者朋友。

感谢各位阅读过那篇文还没有啥批评的朋友们!我自己看是觉得笔力不足、没有表达出我想表达的含义,但一时半会儿也没能力去修改,只能留待日后。

再次感谢!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