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maru❁

Wubba lubba dub dub!

一年浮沫

新的一年。别的话不多说了,祝看到的各位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吧。

以下大概是那种“困顿奔波一整年,不管如何终于泡进一汪温泉以后撇上来的一缕浮沫”,不太符合喜气洋洋的新年气氛,本来心情不太妙的朋友就不要自找不自在吧。

2018伊始,我雄心勃勃又磕磕绊绊踏上了一段相对重要的人生征程。中间屠过恶龙,冲破关隘,但在旅途最终跌进了陷阱,离终点一步之遥。法考没过主观题是一次打击,升学虽然拿到了那么3、4个保底Offer,但还是心慌的要命。无他,比我预期的收获情况差距有点大。

家人的健康又是另一大焦虑源。我到现在还没有接受至亲之一——我的祖父离开了我的现实。从前不知道‘Burst into tear’到底是什么模样,现在倒是感触良多。虽然本就不怎么高,现在泪点也低了不少。尚且沉浮在思念之海中,新年的第一周,要送妈妈去手术。

再之后月经不规律,医生初步确诊是多囊卵巢综合征。吃药就不说了,更是被严令控制生活作息、控制饮食,调整内分泌激素。得病这件事从本源上给我一种弱者的感觉,说我傲慢也好,自尊过剩也罢,这种不得不承认自己的无能的感觉真的很糟糕。

近四、五个月,我基本在社交网络上销声匿迹。一是实在没心情,应付生活中的种种挫折已经筋疲力尽。有时候可能随手写进备忘录里,记录下来面对自己都已经耗尽莫大的勇气。相对挣扎地活在对自己薛定谔一般的忧郁心理状态的恐惧里。二是对仪式感逐渐钝感。不要误会,我谈论的不是一种消极的人生观。只不过对于一些需要倾注快乐的事项,总是有种“拼尽全力、一无所获”的痛感,也是不争的事实;便逐渐对一些需要吸纳人间喜乐的活动敬而远之。

谈完了阴霾,也说说一些相对开心的事情吧。大概是在同人文写作方面,很高兴在写作上迈出了第一步,挖了三四个坑现在等着填土,遇到了一些可爱的人们给予了我令人动心的热爱,很感激。只不过本来说好2019年一月份填坑,现在需要说声抱歉,因为要陪妈妈手术、回老家祭祀、期末考试、毕业论文等一堆杂事,要稍稍延后一些。然后是得了国家奖学金,很感谢。虽然到最后写获奖致辞的时候我已经处于相对崩溃且丧的状态,但能拿到这个奖项已经非常感恩。

谈谈对来年的期待吧。家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减肥成功。RAM第四季。大概是如此。

今年因为大四课少,难得的回家过了元旦。这也意味着我难得的没有酒精陪伴度过这个晚上。啤酒的浮沫,我向来是不爱喝的,好在杯子倾斜一下也不会碰到。与他人共用浴缸我也一直是拒绝的,因为泡澡而起的浮沫中暗含着他人皮屑这一念头简直能让我不寒而栗。

但啤酒喝到底,往往只剩下零星散沫;泡澡放完了水,泡沫也是在最后才消失在浴缸里的。匆匆一年的酒已经饮尽,如流水般的时间透过滤网也消散得一干二净;残留的浮沫是肮脏或是洁白,也就此时才会有闲心观察。

祈望来年更好吧。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