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maru❁

Wubba lubba dub dub!

髭膝 -- 当我们谈起爱情

注意:
1.老妈子审神者视角,但是是来推动情节的,没有审设。捞刀描写是发生在我身上的真事……
2.OOC预警!OOC预警!本丸里的食堂、厨房设定用的是活击的设定,所以不是付丧神做饭。不过还是有私设,所以私设预警+1。
3.甜!

——————————————————————————————

我家的髭切很早就降神在我的本丸。有点受宠若惊,毕竟这是源氏的重宝、斩鬼名刀髭切啊——就职仅3个月就能够召唤出这样的刀,真的大大出乎我的意料。

显现出来的第一句话也很有意思,明明有弟弟却忘了弟弟叫什么……但是就算忘记了名字仍然记得弟弟的存在,两个人关系一定很好吧?听跟他一起出阵的队友吐槽,似乎这个家伙还是个大腹黑呢;入队的时候就说:“我可不会因为没有当上总领就斩了队友呢”……其实心里肯定想过要斩了吧?!而且看到队友一言难尽的脸色似乎很愉悦的样子啊……假如这个付丧神能够转世到人类世界,大概是会成为愉悦犯一类的危险人物啊。

不过我无所谓。人有百样性格,经过人的长期使用从而产生灵智并借由人的灵力化形的付丧神亦是如此。由死物到活生生有思想、有血肉的付丧神,有形象鲜明的性格也不是什么坏事。也许是出于好奇,许多付丧神都问过我一些有关人类的行为啊,人类的情感啊之类的问题。我也乐于帮助我的部下健全他们的人格——这对预判战斗形势、拟订作战方针、制定战略规划都大有裨益,毕竟假如一个将近百人的团体里面只有一个脑在运转指挥的话,是完全撑不住也不能长久的。而且他们由我的灵力化形,使我对他们也有那么几分类似于老妈子的责任感。

髭切当近侍的表现,让我惊讶的是,跟他在本丸中一贯愉悦犯、内番摸鱼的不太正经的形象大相径庭。虽然说比不上长谷部超强续航力和高效,但是也可以说得上恭谨大方、进退有度、处理得宜,甚至还非常周到。

有时候我上午太忙,没有时间到本丸食堂和大家一起吃中饭,都是靠式神从厨房里直接拿套餐送到我的办公室。因为这种用简单的纸片做的式神没有什么灵智,所以我一般对中午吃什么并不挑剔——虽然厨房里式神做的饭菜味道不差,但总还是有我不喜欢吃的东西。比如说西兰花、胡萝卜、动物内脏以及过于咸辣或者气味浓烈的食物。

但是在髭切当过近侍以后,这些东西再也没有出现在我的午餐里。

我很好奇他是怎么发现的,而且这与他一贯不太正经又过于自我的形象太不符合了,所以在一次他当近侍的时候没忍住问了他。

金发的青年笑眯眯的,语气还是一如既往的含糖度过高,“哎呀,家主,对于源氏的近侍来说,观察主公的喜好是最基本的功课呢。”

而且到那个时候我才发现,办公室里常备的我喜欢的乌龙茶配淡奶油泡芙,也是在髭切担任近侍以后才源源不断的。我无意于把我的部下分出高低,但是能够从由清光或者乱担任近侍的时候准备的过于甜腻的奶茶、马卡龙、各式雪糕芭菲中脱身,我还是大松一口气。这两位在当近侍的时候准备的下午茶,我更多的是一种陪孩子去甜品店的心情……毕竟他们一个被安定管着,一个被一期管着,平常甜食的摄入量都不太能令他们满足。

话题扯远了。但是在付丧神们把我作为主君观察着的时候,我也在观察着付丧神们的人格的建立以及发展。当然有责任感的驱使,但付丧神们的发展给我带来的惊喜已经大大超过这个责任带来的劳累。把一个生命从懵懂培养到灵动,到对世间万物逐渐有了自己的思考和看法,真的是一件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

其中髭切给我的惊喜最大。

他是第一个问我“爱情是什么”的付丧神。

别误会,这并没有什么旖旎或者浪漫的情感在这个提问里,在我看来,这和我们人类小时候问父母他们之间的爱情是什么没有差别。他的目光太澄澈、太冷静,他的困惑与好奇也显得那么真挚,跟他第一天显现的时候问我电是什么、网络是什么的样子别无二致。

而且,他接着往下说了:“因为感觉很久没有看到弟弟丸了……有时候会在梦里看到他,而且有时候在万屋遇到别的本丸里的弟弟丸,就会有点心脏被人攥住的酸涩感。回到部屋里也总是想起和弟弟丸一起在源氏的时候……我看了放在阅览室里的您写的《付丧神体验人生指南》,似乎我要么是生了病,要么是对弟弟丸具有了像人类一样的恋慕之情。”

彼时膝丸还没有降神在我的本丸……虽然我已经以一天八顿的频率去殴打检非违使,但是除了又捡了七把髭切扔仓库以外没有其他收获。

作为一个资深单身贵族,我并不觉得这样的情感就能概括爱情,“这个结论还是有点武断吧?思念并不代表着恋慕。”

“呐呐,那家主,您有过性经历吗?”微微笑着的金发青年没有任何异色的说出了相当私密的问题,连声音也跟平常的问候没有区别,“我见过哦,之前的主公召人侍寝的时候是把我放在刀架上呢,所以人类之间这样子的行为我该不会比家主您见识得还多吧?”

哇这家伙一脸轻松的在讲什么奇怪的话题啊——果然是生气了吧,就因为我怀疑了一下他与弟弟之间的感情吗?这个切开黑……

还好他的本意也不是想让我回答这个问题,而是继续说了下去,“刚刚提到我会在梦里见到弟弟丸……”这个时候他的声音变得低沉了起来,“我发现在梦中……我和弟弟丸在做着我之前看到的事。”他微微偏了偏头,浮现出思索的神色,“我欲求着他……至少在我的梦境中是如此。”

付丧神的梦境看来和人类的梦境也没有什么差别啊,都是一样的揭示内心最深处的渴望。这个坦白让我也正经起来,“髭切,诚恳的说,我害怕就这样简单地把思念与欲望的混合体称为爱情。”我看着他,他金色的眸子也盯着我,我认真的继续讲了下去,“虽然我尚未幸运到能够获得别人的恋慕,但是我见识过许多:我的父母、我的亲人、我的朋友,他们之中有的甜蜜,有的苦涩,有的迅猛如烈火,也有的平淡如清水。相较于区区百年的人类,对你和膝丸来说,你们的生命有更多的可能性,但是时间的漫长也会模糊你们对于牵绊的感触。爱情并没有那么简单……它不仅仅是绵延不绝的思念、干渴汹涌的欲望,它还是一种发掘生命中不同的精彩之处的可能性。两个智慧生命在一起,可能渴求的是对方的身体或者陪伴,但这个层次并不高;我渴望的爱情,也是我鼓励大家追求的情感,是两个人因对方的存在而完整,两个人的生命因为在一起而有了更多的惊喜和可能性。”

我看到他眉头微微皱起,嘴唇也孩子气地向上撅了撅,就知道他对我讲的事情不甚理解。不过也没关系……我们还有时间,毕竟灵能力者和付丧神的寿命都不算短暂。

片刻,他还是笑了起来,这个笑容比起他平时像面具一样的微笑真实很多,“嘛,虽然家主讲的我不算太理解,但是我有感受到哦,家主您像妈妈一样的担忧呢……不过这个时候还是先确认了所有权,然后再和弟弟丸一起去弄懂这些事情就好了吧?”

我还能说什么呢?言下之意就是什么时候才把膝丸带回来吧。“嗨嗨……我知道了我会更加努力地去殴打检非违使给你带回来弟弟的……”

END.

后记:

膝丸来到我的本丸那天,髭切去万屋买了一对戒指。

……儿啊,你也太超前了吧。

评论(10)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