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maru❁

Wubba lubba dub dub!

压切审 -- 旖旎

OOC预警。男审神者(但基本没有描写……长谷部似乎有点病病的。但他在我心里就是个病娇忠犬……
贺长谷部国宝指定纪念日&顺便试试新的描写方法。
甜!

——————————————————————————————

他在处理公文的时候习惯稍微左偏30度左右。

这是他精心测量过在近侍席上处理公文的时候可以正好用余光看着主公的角度。一般看到的是侧脸,偶尔会有几缕头发挡住视线。作为灵能力者,即使是男性也习惯于留长发。当侧边的头发滑下来的时候,他就有理由站起来,请求为主公梳头并把头发扎好。这是即使他是短发,也经常随身携带一把精致的梳子的理由。

长发难免断发,他回到自己的房间以后,会细心的把梳落纠缠在发梳上的头发解开,理顺,然后重新结成缕,用紫藤花色的丝带系好,放在自己的御守里。

主公一般用签字水笔处理公文,黑色的,而且要不容易透墨的那种;有些时候会换成其他颜色,明黄色的、粉红色的、天蓝色的、草绿色的,一般是短刀们打上来充满童心的报告,主公也会用糖果色的水笔写好回复,甚至会画一些颜表情、小图案上去。虽然他很想对主公说这样很浪费时间,但是看到主公笑着轻轻哼着歌写回复,他一个字也说不出来了。

然后他在休假的时候去万屋给主公买了一套昂贵的64色签字水笔,每一支都比糖果更甜美。

那天下午的阳光真好啊。照在主公身上,主公整个人都在发光,折射到他声音的笑意里,“长谷部,今天不是我的生日哦?怎么突然想到送我礼物?”

他支支吾吾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想一直陪伴在眼前这个人身旁、想让他一直保持愉快的心情、想要亲吻他,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彼时,他没有答案。

他收到的回礼,是一枚印章。莹润透白的玉石,刻着他的刀纹,用的技法与主公用的那一枚一模一样:阳刻、形似织田瓜纹的那条竖直线条用的是挑刀、周边的黑田藤巴纹变体圆润的回旋里会有一点旋钮的痕迹——是主公亲自刻的。

这个猜想甫一得到主公的证实,这个纹路就成了他梦中的常客。只不过这时候这个纹路出现在了主公微微汗湿的后颈上,细窄的腰窝上,翘起的尾椎骨上,泛着粉红色的左胸前,绮梦里他用他的唇一一膜拜过这些部位,一如君主确认领土。

今天似乎有些不太寻常。主公没有跟平常一样在公文上涂涂画画,写完一段话后也没有在段尾点上两个点,仅仅是写好了就把纸放到了一边。也没有撒娇要他去厨房拿茶点,连窗外的万叶樱飘进来了几瓣花瓣在桌上也没有注意到。要是在平常,就算是窗边飞过的一只小鸟都能让主公抬起头来,跟他喝茶闲聊一会儿。

为什么今天这么赶时间呢?跟谁有约会吗?

这个念头攫住了他。眼前厚厚一沓的文字成了荆棘,缓缓刺进他的心脏。手中的笔怎么也握不好,写出来的字东倒西歪,还在纸上撒出难堪的墨迹。真是失态啊。

“长谷部?”清澈又带有疑惑的声音,现在是剥出他的真实心意的好时机吗?

“……是,请问有何吩咐?”

不要走不要走不要走不要走……不要离开我。我不能保证您的拒绝或者您的爱重落在了其他人身上会发生什么事。请您不要驱赶我。

眼前的男人脸上慢慢晕上了一点红晕,“你现在忙吗?……我有点话想……啊不是,你不忙的话我们下去散散步好吗?”

主公要说什么呢?他逾越又下流的绮思终于被发现了吗?等待他的,是什么呢——?

“是,拜领主命。”

一路无话。主公漫无目的的离开了本丸的建筑,向本丸背后的山林走去。虽然这时候应该提醒主公不要再深入了,毕竟本丸空间太大了,很多地方还没有付丧神去过,可能有未知的危险;但是与主公独处的时光太难得了,他只贪婪地用目光舔舐过眼前人的背影,默默的跟着他。

主公最终停下了。在一棵茂盛的紫藤花树下,夕阳将紫白色的花朵镀了一圈金边,主公转过身来,看着他。就让时间停留在这一刻吧。就在此刻,主公眼里看着他,也只有他;水润过的眼珠里,他看到自己微微颤抖的唇、额头上渗出的汗珠,和忍不住绞在一起的双手;也看到神态同样紧张的主公。

打破这个微妙的氛围的,是语速比平时快了许多的审神者。

“长谷部……我呢,算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灵能力者吧。才能虽然说不上多突出,但放在现世至少也有能力执掌一个中级神社。我不知道付丧神是否看重这个,但是我在家族中继承的份额足以在物质上供养现在刀帐上所有的付丧神百年。成为审神者以后我也感觉到我的灵力在不断增长,我的寿命会比普通人类长很多,进阶到跟付丧神一样的长生种也不是不可能,而且时政给的工资也非常优厚,最近时政已经在问我愿不愿意进入他们的管理层……我应该算是普通人眼中的婚嫁潜力股吧。说这么多,”审神者讲到这里咽了咽口水,“我今天就想问问,你愿意以结婚为前提与我交往吗?长谷部?”

一切都变得甜美起来。眼前的人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他,似乎连呼吸都放轻了,等着他的答案。今日之前所有曾有过的酸涩、不甘、愤懑,似乎都成了收获此刻幸福的必经之路和铺垫;午夜梦回里被随意转送、被抛弃的梦魇终于被阳光照射到,融化在了他的脑海里。

新的羁绊。甜蜜的羁绊。不灭的羁绊。主,也许您还没有完全认识到对神明许下承诺是一件需要付出多少代价的事——

但我会教您。请不要害怕,请把您交给我。

“主,长谷部一直都心悦于您,惟愿永伴您身旁。”

END.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