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maru❁

Wubba lubba dub dub!

回复评论

回复 @餐包小姐Allence

解释的字数实在太多了,评论写不下了,先这样回复你吧。

可以理解为我用了盗梦空间+攻壳机动队的设定…现实层面里,康纳被子弹击中头部记忆核心碎裂,进入一种类似“植物人”的状态。汉克的脑电波(或者说意识、形而上一点可以说是‘灵魂’)与之同调进入了康纳的电子脑尝试去唤醒他。(就是类似于攻壳机动队里素子的‘潜入’能力)

然后在意识层面,我大概是写了三个(或者4个)记忆碎片(本来想写平行宇宙,但发现这样很难圆回来,还是把它设定成了遭受康纳本人意志扭曲过的记忆碎片,其实就是让同人作者(比如我)过过写AU的瘾……)。

第一个碎片里,汉克和康纳都是人类、汉克从DPD提早退休然后去了大学当刑侦学的教授,康纳是他的研究生。汉克发现康纳不是仿生人、手枪的突然出现以后进入了第二个碎片。

第二个碎片里,康纳不是警用仿生人,而是家政仿生人。仿生人变革以后正尝试着转型当作家,他的责编的名字是阿曼达。然后汉克发现康纳正在写的小说内容是他在第一个碎片里经历的事,发现这也是一个假回忆。就挣脱出了第二个碎片。

第三个碎片是底特律的秋季那个,基本设定、故事线均遵照原作,除了一点:因为汉克本身经历了多个记忆碎片,这个可以视为BE线汉克重生尽力想挽回HE的AU,但我当时觉得写那么多太罗嗦了,就写得非常简单。

结尾因为我承诺是HE,所以虽然没有详细写,但一开始设定好的结局也是汉克最终在这个记忆碎片里找到 了他的康纳,两个人回到现实。

好了接下来是也有可能发生的BE 设定。不想知道的话就别往下划了。BE预警。



























还有一个我本来想设定成莫比乌斯记忆环的碎片,但是因为保证HE所以放弃了(现有的文章能看出来一点,但可以忽略),就是第一个碎片里提到汉克沉迷的那个全息模拟游戏。那个游戏我本来的设定是全息模拟版的《底特律:化身为人》,有着跟汉克所经历的现实一模一样的游戏剧情。

我本来想让汉克发现这个,进而怀疑自我的存在,即他所渴望找到的康纳到底是他过度沉迷游戏的结果、还是真有其事?他最后脱离出这个电子空间又如何确认自己的真实存在?到底哪一个是他真正爱着的康纳(第一个碎片里的人类康纳还是现实里的机械康纳)?

然后这些困惑会让他无法区分现实和记忆碎片,甚至生活在抛弃了第一个碎片里的人类康纳的愧疚和恐惧中。

最终可能是把康纳找出来了,但是回到现实以后,因为对现实、自我存在的怀疑,以及两个康纳的不同(人类康纳会更人性化、更‘皮’一些,现实里的机械康纳会更冷漠、机械一些)从而走向自杀结局。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