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maru❁

Wubba lubba dub dub!

王小波说生活就是一个不断挨锤的过程。


 

那我大概最近就是被猛锤了很多下。而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自己无能为力,只能眼睁睁地祈祷转机或者奇迹。


 

只能希望一切顺利。


 

从九月份开始,我就像掉进了一个噩梦般的虫洞平行时空。


 

爷爷重病,爷爷和其他亲属执意要求回老家医治。我回到老家那一刻简直要疯了。十年来我第一次回去,看到如此落后、破旧、黯淡。我才意识到,爷爷和其他支持他回去的人已经把他当成去世的人了。回去的目的根本不是为了医治,而是要叶落归根。


 

可是明明还不到完全放弃的时候?留在深圳还有一丝生的希望。


 

我也在想是否是我太过自私,我对于亲情的执念、死亡的畏惧,使我不尊重他人对自己生命的选择?


 

但只要一想到爷爷在那个破旧的医院病房,眼睁睁看着自己迎来生命的终焉,我就难以自持的悲痛和心酸。


 

人的生命无高低贵贱,是的。但我还是希望,我爱的人在走完人生最后一段路程的时候,是有鲜花阳光相伴,而不是委身于破旧又落后的狭窄病房。


 

这只是摧心折肝的第一锤。


 

考完法考主观题匆匆赶回老家,没见到老人最后一面。


 

今天法考主观题成绩公布,没过。


 

没过这个结果,分为可接受和不可接受。我现在处在努力接受这个结果的阶段。但最为痛苦的是,我不能理解这个结果的产生。是我不够努力吗?不够聪明?还是就是运气差一点?其实平静一下也能想到,这一切既没有一个无上的、凌驾于众人之上的神在操纵,也不是个人的溃败。


 

但已经过去的时间无法挽回,即将丧失的机会成本不会等待。


 

只能继续尝试着接受现实。


评论(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