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maru❁

Wubba lubba dub dub!

小狐婶-- 待修稿--紫阳花日记(1)

1.本来想写那种夏日纯纯谈恋爱汽水似的乙女。结果写成了婚后两个人理念不同的痛楚与挣扎。Emm,比较现实,甚至有点残忍。
2. 最后还是按照个人喜好(…)瞎几把开始写了。
3. 我看很多刀剑fanfic 的结尾基本上是“男主和女主结婚了happy—ever—after”,就觉得很疑惑。因为婚姻只是一段稳定关系的开始,我感觉假如按照那种“两个人永远在一起”的逻辑,只写到这里就很奇怪:故事刚开了个头却也到了结尾。
4. OOC 预警。私设预警。
5. 审神者设定参照《刀剑乱舞—活击》的设定,即是那种真正要上场战斗、统御本丸、面临着生死存亡的战争的审神者。反正不是花丸那种日常萌豚系。
6. 小狐婶。
7. 这篇算是待修稿了,自我感觉整个剧情设计还是有点缺乏张力,,就不打TAG。发出来做个记录,之后有机会可能会修改、写完。有啥意见欢迎提。

————————————————————————————

“…生个孩子吧。”

“什么?”

正坐在办公桌前处理公文的女性被问到的时候,显然完全没有理解自家丈夫在说什么。她在听到的第一反应是脑袋里一片空白,忍不住眨了好几下眼才把信息处理完整。反应了一会儿,她按了按眉心,好啊,现在不仅是工作压身,连后院也起火了。他这话说的看起来没头没脑,她却明白这个问题是他们的关系中不可能逾越的一根刺。

“在可见的时间范围内,我想我没有生育后代的意愿。小狐丸,既然你有这个闲心——”她把桌上的一摊文件抱起来、放到眼前高大男人的怀里,“麻烦在今天把这堆新战场信息汇总看了,然后写个节略给我。”

“主。不要敷衍我。”银发的男人却一改之前的温驯模样,虽然单手就把文件抱稳了,眼神却一丝一毫没有放松,就像捕猎前仔细观察猎物的野兽一般。“您知道……”

“我说了不。就是不。行行好,马上要进军新战场了,我们还什么都不知道呢!”被突然打断思路的烦躁、隐隐约约的困扰和被窥见内心的羞恼混杂在一起,让女人也心烦意乱起来,“你也明知道这样的事情是没有结果的!”

她不该这么说的。她看着那双深红色眼眸飞快地划过一丝受伤,话一出口就后悔了;但这时候也骑虎难下。办公室恋爱——甚至办公室婚姻,真的是弊端重重。下属骂了也就骂了,如果是自己的爱人,那还要想办法去弥补一二。她叹了口气,有点妥协但也不失坚决地安抚道,“抱歉…我不该吼你的…但是现在真的不是说这个的时候。今晚我们谈谈吧。”

她试着去握了握他另一只没有抱着文件的手,握了一会儿却没有感受到回应。男人轻轻放开她的手,微微躬身行了一礼,转身走出了办公室。

结缘时间越久,人类与付丧神之间的感情遭受的考验就越多。谈恋爱像是体验了把电子游戏的Demo版,步入婚姻才算是真正的开始整个游戏进程;而且游戏难度是波状起伏的,没有固定的Easy Mode这一说。

这不是浅薄的“爱还是不爱”的问题;她有自信他们两个人还是相爱的。只是,有些问题、有些隔膜的存在,因为生活环境和观念的不同,造成了两个人意见的不一致。不过这种“我是对的、我是为你好、你该听我的”的想法,说到底,也是一种“三观不合”吧。

而后代这个问题又太复杂…纠缠了她的一些坚持、他对于永恒的追求;无法达成共识,大概还是因为人类相对于神明而言实在太渺小了吧。

她转了转笔,犹豫了下是否需要追上他,最终还是决定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工作中去。日光底下无新事,与小狐丸因为这个问题吵架也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坦白说,她也累了。

只不过,假如还是几年前谈恋爱的时候,她会毫不犹豫地跟上去吧。

小狐丸想要一个孩子。付丧神与灵能力者之间孕育后代不算什么难事,不然就不会有那么多“感而有孕”的故事或者半妖了;而付丧神,除却几位御神刀,其他虽有神名,但和实力强大的妖怪也并无太大区别。他渴望着一个她的生命的延续。更现实一点,他希望本丸能有一个继承人,能把他对她的记忆延长得久一点、再久一点。

但是她对“后代”这个概念都有种恶心感。她认为所有的对于后代的美好描述,说到底都是诱骗物种去繁衍维持代际更迭的谎言。她从不认为一个孩子出生就应该承担什么责任或者义务;在成年之前父母对于孩子有抚育照顾的责任,因为他们在孩子没有选择权的时候把孩子带到这个并不美好的世界上。但是父母绝对没有权力对孩子未来的选择指手划脚、设定义务。所以如果让自己的后代没有选择、必须成为审神者……实在是太过于傲慢又残忍了。她又有什么权力干预甚至决定自己的孩子的人生选择?又有什么权力给这个无辜的孩子负担一个拯救世界的任务呢?而且是审神者这个充满了杀戮、失去、痛苦的职位——

仅仅是以私人之间的“爱意”之名,也未免太过于儿戏了。

而她与小狐丸的孩子,一旦生下,基本上确定具有审神者资质。因为这是小狐丸的期望。不管神位多低微,但具有神职就说明他有一定操纵因果时间线的能力——比如说把一个人从自己的时间线完全剥离,也就是“神隐”;在与神明真正接触到才发现他们是真的能够这样做,做得少不过是不愿意罢了。而具有这样的能力,大范围的操控可能无能为力,但是对于自身一些愿望做到“心想事成”基本上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主不想一直活下去吗?就算是一直有小狐陪在身旁也不愿意吗?”记忆中银发的男人抖了抖形似狐耳的发尖(这真的不是耳朵吗?这么灵活?),一面俯趴在她的大腿上,一只手亲昵地捉住她的手逗弄,平淡的语言状似轻巧的触及生死之大限。

“活得过于长久,恐怕我就不再是我了。”她当时是如此回答的,现在也仍然是如此认为的。

“……您真是残忍。”银发的男人沉默了一会儿,有点无奈,但仍然从她的大腿上起来给了她一个轻柔的吻,“为了不丧失自我,连神明都敢忤逆。人类的自我与自负,在您身上真是体现的淋漓尽致啊。”

她当时又说了些什么?似乎也是那种外壳被柔软又尖细的针扎出裂缝一样的刺痛,被剖析至开膛破肚的羞恼,还有连挚爱也无法理解自己的愤怒:“一生已经足够了,小狐。我耻于谈爱这个词,但这么消耗生命的情感,百年足矣。”

回答她的是一句恳切的哀求,“请——就算只是为了您的家族也好,留下一个继承人吧。”

傲慢的神明哀求着寿命短暂的恋人为他留下后代。这种神话传说一般的现实,却真切发生了。
但是她仍然沉默许久也无法给出一个确定的答案。

她不是那种害怕承担养育后代责任的人,也不是觉得“一家三口”图景有什么问题,更不觉得后代是一种负担。

她只是对“我生育后代,是为了自己的目的”这个念头感到恶心。因为我的家族需要灵力强大的继承人。因为我的本丸需要继承人。因为与我寿命不对等的恋人需要一个‘我’的替身或者延续。因为这个破碎的时空需要审神者去拯救。

但这些都不是那个孩子的想法。把自己的欲望强加在另一个本因自由的生命身上,这是最令人厌恶也最恶心的事情。

而一旦生下来,她的孩子就不再是她的孩子。她的人生已经是个失败品了。她的后代也不免会遭受诸多束缚。孩子父亲的期望。家族追求权势与力量的期望。守护世界的期望。多么沉重又毫无退路。

小狐丸知道她所有的想法——或者自以为知道,却仍然认为她只是害怕生育。现在想来,神明的爱重与傲慢,真是可怖啊。

TBC.

评论

热度(1)